2007.06.17amei的相關新聞-金曲獎相關報導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07.06.17amei的相關新聞-金曲獎相關報導

文章Sue » 2007-06-17, 06:02

圖檔

圖檔
寶格麗鑽石項鍊1億4500萬元。

張惠妹佩戴總價1億8000萬元的寶格麗珠寶,身穿16萬元DSQUARED2服裝卻不夠正式,像是要去夜店表演。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 ... 68224&ArtPage=2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7, 06:02

阿妹1.8億附身 囂張貴婦

天后張惠妹(阿妹)昨佩戴總價近1億8000萬元的寶格麗(BVLGARI)珠寶走紅毯,包括垂墜式耳環、全美主鑽15.64克拉的項鍊、5條鑽石手鍊、鑽戒,成為紅毯上行頭最貴、最「驚駭」的女星。

Kelly明白阿妹想走bling bling閃亮風,但叮叮噹噹一堆首飾也太繁複了,不知焦點該放在哪,其實她若單戴那條1億4500萬元全美鑽石項鍊,就足以踩死一票女星了。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 ... 68259&ArtPage=1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7, 06:04

07金曲/倉木麻衣秀中文 阿妹佩帶億萬寶石亮相 2007/06/16 21:26
實習記者張雅文/綜合報導

為星光大道掀起另一波高潮的,就是來自日本的倉木麻衣和新聞局長謝志偉的現身,兩人手勾手一同走紅地毯,謝志偉還開玩笑的說,他們兩人是「52、25配」;為了這次來台頒獎,倉木麻衣還特別用中文和現場的觀眾問好。

這次表演嘉賓中,最特別的就是請到了溫拿五虎!香港來的溫拿五虎很難得的再次聚在一起,5位熟男走在星光大道上,喚起了不少人的回憶;他們也將在本屆金曲獎中,演唱過去的成名作品。

在今年初試啼聲的張懸和蔡旻佑,也隨後一同攜手走紅毯;以「寶貝」一曲入圍4項大獎的張懸很開心評審對她的肯定。

入圍本屆最佳演唱組合的蜜雪薇琪,以黑白雙色的禮服亮相;薇琪今天剛下飛機就直接來到會場,對於此次入圍兩人都感到很興奮、很開心,也非常期待這次盛會。

本屆金曲獎呼聲最高的蘇打綠,一出現在紅毯上就把現場氣氛帶向高潮,入圍7項大獎的他們,最希望的其實是製作人林暐哲老師能夠得獎,自己得不得就不太重要。

入圍國語最佳男演唱人的曹格,牽著兩個小男生一起走星光大道,這兩個小男生其實是他的姪兒。曹格表示這次入圍的心情很輕鬆,因為競爭的對手都很優秀,所以他覺得自己不太可能得獎。

再次入圍國語女演唱人的天后張惠妹,更是一身性感的出現在紅毯上,白色襯衫搭配黑色內衣,讓傲人的胸部若隱若現,另外,阿妹還佩帶了上億元的項鍊,吸引全場目光;對於再次入圍,阿妹表示還是會被現場的氣氛感染,跟著興奮、緊張。

曾拿下第16屆金曲歌王黃立行與可愛教主楊丞琳一同現身星光大道,兩人受邀一起擔任頒獎人;雖然沒有入圍本屆金曲獎,但是兩人今年的作品也非常的耀眼,像是丞琳演出的電影【刺青】,黃立行的新專輯「無神論」,都有很好的成績。

同樣是來擔任頒獎嘉賓的羅志祥,人氣超旺,一出現就引起粉絲不斷的間叫聲,日前在上海的售票演唱會大成功的他,聽說有人砸重金就是要看他的演唱會,他表示很開心歌迷能那麼支持他,這也能看出他在國際間的走紅程度。

http://www.ettoday.com/2007/06/16/340-2112870.htm#im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7, 06:06

圖檔
張惠妹
服裝:DSQUARED2特別定製服
首飾:寶格麗1億3千萬

金曲星光》阿妹熱褲 配億元鑽鍊最嗆

【聯合報╱記者袁青/台北報導】 2007.06.17 05:09 am

今年金曲獎幾乎全是年輕世代歌手的天下,仗著個個正值青春妖嬈的身材,服裝造型搶眼有餘,但嫌輕浮,紅毯走幾遍,那分巨星架式,小輩們還有得學習。少了大牌加持,加上原住民團體紛紛以傳統服飾上陣,使得本屆金曲紅毯彷彿置身民俗博覽會。

本屆金曲女星造型相當雷同,大多是一個辣妹模子刻出來的「蔡依林」。披散的直長髮、妖嬈的短版迷你裙,配上超級恨天高的厚底高跟鞋,妝濃色艷、指甲尖尖、一副花枝亂顫,看不出年代和經典的美學,好像才是青春世代共同的時尚語言。

男歌手全是搖滾派。非黑即白、削瘦陰柔的窄版西裝、領帶,配搭牛仔褲和球鞋,顯然Dior Homon帶起的中性型男風,硬是吹進了本土男歌手造型圈,成為今年金曲男星有志一同的學習對象。

今年大牌出缺,只靠張惠妹一身中性西裝加熱褲熱場,價值一億三千多萬元的鑽石墜鍊勉強壓住場子。台上的陶晶瑩、侯佩岑、楊丞琳等幾個大牌也不令人意外地全是GUCCI、Versace、Marc Jacobs等名牌的早秋「樣品衣」,或是只能靠價錢搏版面的名牌珠寶給「包」了。這種看不出個人風格的穿戴,一直是國內大型頒獎典禮上,明星們在「只會借衣服」的造型師手上,被品牌牽著鼻子走,全無章法的錯誤示範。

至於今年許多團體的造型更是恐怖,毫無氣質可言。尤其黑衫、黑褲和布鞋,每個團員配上一位妖嬈辣妹,活像三七仔大哥出巡,不但撐不起場面,更缺乏整體感。倒是遠道而來的溫拿五虎,也是破牛仔褲、窄領帶和發亮的西裝,但五位加起來破兩百歲的港星卻仍讓人看得見寶刀不老的架式。

【2007/06/17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3891530.s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7, 06:08

金曲魔咒》歷屆歌王歌后 誰能解套

【聯合報╱ 】 2007.06.17 04:27 am

昨晚第18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女演唱人出爐,黃袍加身,是不是等於為今後的星途加分呢?
回顧過去17屆的金曲獎歌王、歌后,有人憑實力與努力,一直是市場常勝軍,使金曲面上有光;也有人得獎後名不符實,事後諸葛,佐證了評審當時的「錯愛」,使金曲變調。
到底高唱金曲凱歌,在唱片市場是不是就變成繪聲繪影的「金曲魔咒」?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殷正洋 (第1、5、6屆歌王)
在前六屆金曲獎中包辦三屆歌王,主動宣布不再角逐演唱人獎,而學院派所欣賞的美聲風格也差不多同時退潮。近年轉入大愛電視台,至少十年以上未出專輯。

評語:潮起潮落,無關魔咒。

江蕙 (第1屆歌后)
首屆金曲獎不分語言競賽,江蕙憑台語歌打敗所有參賽國台語女歌手,意義非凡,之後幾乎有發片就有入圍,更在第11至14屆連拿四屆最佳方言女歌手,第15屆起讓出機會給後輩,改以專輯、製作角逐,又拿了兩座獎,總計家中有7個獎座。迄今仍是年年發片,張張都叫好叫座。

評語:在金曲獎和唱片市場上,都是一頁傳奇。

洪榮宏 (第2屆歌王)
以台語歌「風風雨雨這多年」打敗其他國語唱將,雖然第14屆未能再奪方言男歌手獎,但多年來在台語唱片界有穩固的地位。

評語:同樣也是人生歌王。

蔡琴 (第2屆歌后)
第二屆即奪獎,早是「阿姐級」天后,不再與後輩爭銷售,另闢演唱會戰場,從大陸、香港唱回台灣,收入與人氣不墜。

評語:退出「數字遊戲」般的唱片市場,轉而直接訴諸聽眾的典範。

趙傳 (第3屆歌王)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傳奇,目前多在大陸演唱,去年在台北舉辦售票演唱會,激動落淚。

評語:欲知楊宗緯歌壇發展後續,前輩之路在此。

陳淑樺 (第3、7屆歌后)
目前在家修身養性,3年前滾石唱片曾出「給椒樺的一封信」精選輯,讓歌迷回味無窮,卻像一封無法寄達的信,無論她消失多久,「夢醒時分」等經典歌曲仍是KTV熱門點歌。

評語:只想「一生守候」自己的「失樂園」。

周華健 (第4屆歌王)
仍活躍於海內外演唱舞台,去年開始起跑的「華健二十」演唱會,在台灣、澳洲等地熱烈開唱,下月在馬來西亞演唱會的售票情形頗佳,去年夏天發行新專輯「雨人」,證明周華健仍具活力。

評語:歌壇雨人,破解金曲魔咒。

高勝美 (第4屆歌后)
唱瓊瑤「六個夢」等主題曲,唱遍大陸各省,目前乾脆長居大陸。

評語:現在的這批金曲評審可能會問她是誰?

葉倩文 (第5屆歌后)
第五屆以「明月心」封后,但在台的銷售量持續下滑,形同退出台灣市場,近十年沒有國語新作。

評語:瀟灑走一回。

張清芳 (第6、8屆歌后)
嫁到香港豪門當貴婦,為身價數十億的夫婿宋學仁連連生了兩個寶貝兒子,人生傑作得意一如兩屆金曲封后。

評語:激情過後,豪門廉後,金嗓封喉。

張信哲 (第7屆歌王)
轉戰內地市場的代表,以演唱會為主,目前正製作粵語專輯,預計8月初以廣東情歌感動廣東妹。

評語:成名情歌唱不完。

齊秦 (第8屆歌王)
轉戰大陸代表,1年多前團員不浪尤幹舞台上不慎踩空離世,讓齊秦自責不已,至今無法走出傷痛。

評語:無論到天涯海角,我還是原來的我。

張學友 (第9屆歌王)
唱片銷量滑落無可避免,但具備世界華人認同的「歌神」地位,巡迴演唱魅力不減。

評語:走出四大天王框框,得到更多祝福。

齊豫 (第9屆歌后)
2002年在演唱會上宣布不再發行流行專輯,轉而出佛歌專輯「佛心」,深入思考生命的經文。

評語:橄欖樹綠葉成蔭,菩提樹開枝散葉。

王力宏 (第10、17屆歌王)
從優質偶像到創作、製作音樂,下月他將再出新專輯,備受歌迷期待。

評語:kiss but never say goodbye。

順子 (第10屆歌后)
1999年封后,2003年再度入圍,但歌唱事業逐漸黯淡,「恍神唱國歌」事件更是一把戕害她星途的利刃。

評語:一步錯,回頭已時不我予。

陳建年 (第11屆歌王)
當年的出線是金曲獎的一次脫軌,不過專輯又因此賣了一陣子,金曲效應較明顯。之後仍繼續當警察,去年發行「東清村3號」。

評語:意外的封王,就當作人生美好的回憶。

楊乃文 (第11屆歌后)
得獎後長達五年未出片,依自己的想法慢慢作專輯,直到去年才加入亞神唱片,發行「女爵」專輯,也充滿個人特色。

評語:我行我素,女爵本色。

阿弟仔 (第12屆歌王)
得獎作「我是人」跌破眼鏡,之後作品也偏向冷門,改走幕後。

評語:轉進幕後,總算開始流行。

那英 (第12屆歌后)
得獎作「心酸的浪漫」20萬張,不及之前的「征服」,成績未再翻高。

評語:「征服」了金曲獎,之後的發展卻是「心酸的浪漫」。

庾澄慶 (第13屆歌王)
去年新作「戒不掉」仍堅守在歌壇自我戰鬥的位置,今年首度登上香港紅磡,年底將在台北開唱。

評語:歌王「蛋炒飯」,讓我一次吃個夠。

張惠妹 (第13屆歌后)
五年前跳槽華納的「真實」賣了18萬張,不是天后十年銷售的巔峰,但至少給了台灣歌姬遲來的歌后桂冠。

評語:再度跳槽,EMI可以給天后什麼,大家等著看。


陳奕迅 (第14屆歌王)
上月舉辦新專輯音樂會,一早就有500名歌迷在門外排隊。

評語:老天爺賞飯吃,「謝謝儂」。

莫文蔚 (第14屆歌后)
今年再以「天下大同」一曲入圍三項金曲獎,堅持慢工出細活。

評語:期待唱出迷人的「陰天」。

伍思凱 (第15屆歌王)
鶆以「愛的鋼琴手」終結六次摃龜紀錄,但畢竟不是在最高峰時獲獎,得獎後竟然未再發行新專輯迄。目前多半在大陸發展,也參與電視選秀節目,擔任「毒舌」評審。

評語:錦上添花,遺憾遲來。

王菲 (第15屆歌后)
雖然是入圍五次才憑「將愛」登上后座,但特立獨行的她從不在乎別人的評語,自信會唱歌的她隨即隱退、再婚、再生女,復出傳言不斷,但她本人從未表態。

評語:此曲只應天上有,天后何時再臨?

黃立行 (第16屆歌王)
金曲封王,最大的好處是代言廣告不斷,但他仍大部分掌握自己的音樂,去年新唱片公司的商業操作下,有較過去更好的銷售表現。

評語:魔咒破功,音樂能見度更廣、人也更…性感。

孫燕姿 (第16屆歌后)
才以「Stefanie」封后,不料隔年「完美的一天」,被外界認為因曲風、宣傳策略誤差,銷售不如預期,是「金曲魔咒」常被點名的例子。

評語:「音樂精靈」必須更勇於做自己,不要成為宣傳噱頭的俘虜。

蔡健雅 (第17屆歌后)
去年的新科歌后,小品、都會代言人的情歌打動人心,原本就不算熱銷歌手,與華納約滿後,甫加入亞神唱片,正籌備新專輯,金曲歌后對於新專輯有更多的掌控權。

評語:「魔咒」與否,待新專輯銷售檢驗。

【2007/06/17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3891443.s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7, 06:09

得獎名單八面玲瓏 評審標準令人質疑

記者胡如虹/特稿

昨晚的金曲獎有兩大焦點,令大家議論紛紛。
第一個焦點是林生祥以「音樂無國界,不應該用語言來分類。」拒領客語歌手獎及客語專輯獎;另一個焦點則是蔡依林從林憶蓮、張惠妹兩位實力派唱將眼前抱走了國語女演唱人獎。

林生祥昨晚破天荒以拒領金曲獎,狠狠為新聞局上了一課,別再拿金曲獎來討好各種族群。不過林生祥熱情發言立意良善,但是他拒領金曲獎的動作,卻也全盤抹煞了新聞局18年來,不斷順應民意增減獎項的用心。

音樂無國界,無庸置疑,但新聞局以語言類別來區分獎項,也是為鼓勵原住民、客語和台語音樂工作者,讓他們的努力可以被更多人看見,他們的聲音可以被更多人聽見,同樣立意良善,而且如果沒有增設這些獎項,林生祥或許連上台抒發心聲的機會都沒有,至於他口中「音樂無國界,不應該用語言來分類」的音樂觀點,其實已從「種樹」入圍最佳年度歌曲獎項獲得肯定。

全方位是封后的條件?
林生祥熱情表達對金曲獎的看法,心意值得肯定,但金曲為鼓勵所有音樂工作者增設獎項的立場也不容動搖。

今年金曲評審交出來的得獎名單八面玲瓏,卻完全不見評審的標準。

蘇打綠入圍7項,只拿下了「最佳樂團」、「最佳作曲」兩個項獎;張懸入圍4項全軍覆沒,成了最大的遺珠;而「Wake Up」只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就拿下了這個獎項,還有陶吉吉與蔡依林合唱的「今天妳要嫁給我」更是讓人跌破眼鏡拿下最佳年度歌曲獎!

國語歌王、歌后獎項分別由唱功出色的李玖哲與舞台型藝人蔡依林勝出,蔡依林是現今流行歌壇商業操作最成功的女歌手,她的舞台表現遠勝於唱功,既然她可以得獎,為什麼同樣商業操作最成功的男歌手周杰倫卻連入圍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的機會都沒有呢?

到底評審的標準在哪裡?蔡依林勝出的理由在於她的全方位特質,張惠妹不也具備這個特質嗎?若是擁有全方位特質就能當歌后,那太陽馬戲團豈非最全方位?評審的理由不具說服力,誰請來這些評審?就請誰站出來給個說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 ... show13.htm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7, 06:10

李玖哲、蔡依林 新生代贏金曲獎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2007.06.17 04:12 am

第十八屆金曲獎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得獎結果有「分豬肉」之嫌,而歌王歌后清一色新生代,國語說得含混不清的李玖哲成為金曲史上首位韓裔美籍國語歌王,以「舞功」見長的蔡依林贏得國語最佳女演唱人獎肯定,最佳專輯給了常在專輯中「碎碎唸」罵人的MC HOTDOG 「Wake Up」。

蔡依林打敗林憶蓮、張惠妹等前輩,也讓張韶涵、彭靖惠等新一代歌手飲恨,更使得創作型的戴佩妮第三度抱恨而歸。蔡依林一九九九年出道,一度陷入低潮,因百變造型、緋聞,加上強調舞藝,讓外界忽略了她的歌聲,終於在第二度入圍後封后。

評審團總召劉亞文說明評審結果,蔡依林贏在「全方位」,唱作俱佳,舞蹈和音樂獲肯定,「以前是藝人,現在是演唱人」,經過三輪投票後勝出。她的最大勁敵是戴佩妮,但評審團認為戴前兩年已達高峰,這一次有點「原地踏步」。至於阿妹,評審認為她有進步,但「製作物應該更對味,期許她有代表作」。

李玖哲以美式R&B、帶英文腔的中文攻上「歌王」寶座,打敗林俊傑、吳克群、曹格等同輩歌手,更使缺席的「小教父」級陶吉吉在此獎項的「摃龜」紀錄推進到第六次。但陶吉吉和蔡依林合唱的「今天妳要嫁給我」榮登「年度最佳歌曲」獎,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的喜愛有理。

劉亞文說,李玖哲贏在「溫柔的歌聲和詮釋」。最接近的對手是陶吉吉,雖然「陶每一次都有一個神聖之舉,這次更有沈澱,他可以沒有一個框架」,但卻輸在「他是一個平均值的藝人」。

台語歌手部分,也是新生代出頭天,施文彬氣走前輩鄭進一、陳明章,奪「最佳台語男歌手」;以電音主打的謝金燕,力克美聲派的前金曲台語歌后秀蘭瑪雅,獲得「最佳台語女歌手」獎。評審團特別強調,其他台語入圍者,都輸在製作物上。

最佳專輯給了MC HOTDOG熱狗唯一入圍獎項的「Wake Up」,被外界質疑「鼓勵唱歌罵人」,劉亞文說,評審認為他把生活化帶進歌曲,雖然是嘻哈,但每首歌都帶有旋律,是「思想家、天才型的人」,且評審團這次根本未討論他罵人的部分,「不鼓勵他罵人,他應該可以修正」。

今年評審爭議最大的部分是年度歌曲,陶吉吉「今天妳要嫁給我」因通俗又溫暖、涵蓋面更廣,贏了小品的「小情歌」。

今年入圍兩大贏家,蘇打綠入圍七項、張懸入圍四項,但前者拿到差強人意的兩大獎,張懸卻是全數敗下陣來。劉亞文說,張總有點像以前的周杰倫,很多人喜歡,但總是第二名、第三名,每到多數決就輸了。

今年沒有獨大的贏家,除林生祥和蘇打綠較豐收外,缺席的天王陶吉吉和周杰倫,前者得一項,後者也只以「霍元甲」獲「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台語歌王歌后都在大旗唱片,獨立製作已成唱片界不可忽視的力量。劉亞文總結評審意見:「網路平台、手機平台已出現,角度要更寬、更全方位,非主流不見得不是主流,只要好聽、有原創力、感動人最重要。」

【2007/06/17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3891604.shtml
最後由 Sue 於 2007-06-17, 06:17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7, 06:11

金曲星光》紅毯人氣 日、韓偶像壓過本土

【聯合報╱本報訊】 2007.06.17 04:13 am

第18屆金曲獎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這場一年一度對台灣樂壇而言最重要的音樂盛會,紅毯兩旁近9成粉絲卻成為追逐日、韓偶像手越增田與Super Junior而來。無論蔡依林穿得多辣、伍佰與Chi-na Blue如何賣力大跳「你是我的花朵」,尖叫聲仍遠不如日韓偶像用不標準的國語問候一句「大家好」,如此景況,且看星光大道雨絲紛飛,誰來為尷尬的台灣偶像撐把傘?

昨天下午5時30分開始「星光大道」,星光大道主持人季芹、Lin-da及晚會主持人陶晶瑩、侯佩岑陸續出場,但直到代表傑尼斯偶像前來擔任金曲嘉賓的手越增田踏上紅毯,粉絲才像「醒」過來似的,瘋狂搖起加油牌,尖叫聲響徹雲霄。

接下來藝人們魚貫進場,但氣氛始終high不起來,6時30分天空下起大雨後,場面更冷,兩位星光大道主持人季芹與LindaLinda宛如人型立牌,不但訪問節奏由季芹掌握,畫面也被星光藝人擠出鏡外。

這當中穿戴幸運物盼加持的藝人不少,而且幾乎都打「內褲牌」,像蔡依林穿桃紅色內褲、李玖哲穿紅色內褲、張惠妹穿黑色內褲,吳克群最猛,他說:「我一向不穿內褲,今天也沒穿,不穿就有好運氣!」

另外張韶涵手上綁紅線、曹格帶著兩個可愛的外甥求好運,戴佩妮則說:「堅強的信心就是我的幸運符。」

就這樣自手越增田進場後又過了約40分鐘,尖叫聲再度響起,來人是日本平民天后倉木麻衣。平時多穿T恤、牛仔褲的她,直說難得穿小洋裝展露性感,十分緊張。最後壓軸的Super Junior終於現身,粉絲像壓抑了800年一樣,整段紅毯秀第一次出現尖叫聲淹沒主持人麥克風訪問的盛況。

論努力,台灣有跳起舞來從同手同腳,苦練到能在鞍馬上劈腿的蔡依林;論實力,台灣有唱起歌來足以撼動人心的張惠妹;論才華,台灣有引領兩岸三地流行音樂新指標的周杰倫;金曲獎星光大道怎會落到得靠日韓偶像撐人氣?

【2007/06/17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3891497.s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7, 06:12

曲終人散》評審們 聽聽星光唱出什麼?

【聯合報╱記者王祖壽】 2007.06.17 04:12 am

星光幫的出現,對今年金曲獎從歌曲、歌手乃至評審,都是一大刺激。周杰倫、王力宏、陶吉吉同時缺席,使金曲獎面上無光。林生祥拒領最佳客語專輯獎,也再度凸顯金曲獎角色混亂的尷尬。

星光幫野火燎原,對流行歌壇最大的啟示,說明普羅大眾對琅琅上口旋律的渴望,而這正是近年金曲獎不同理念評審所忽略的。從近年金曲獎得獎走勢,不難發現評審為了彰顯個人的特殊品味,講究歌手創作能力,而不在歌手的演歌實力,造成金曲獎選出的得獎者,往往與人們的耳朵背道而馳。

星光幫唱的歌,幾乎沒有金曲獎青睞的作品,但阿妹的「人質」、曹格的「背叛」、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經過這些名不見經傳的參賽學生選唱,竟能引發大眾的迴響,難道金曲獎評審的眼光不如這些學生?還是金曲獎評審沒有站在聽眾的角度選擇的結果?

這樣的結果,反映在周杰倫兩年不來,陶吉吉也不參加,王力宏是去年的歌王,照例應頒發今年歌后獎,但也缺席,中港台最具市場影響力的三大頭牌男歌手,都不在金曲獎露面,金曲獎評審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難道真的是大牌時間不夠分配嗎?

雖然新聞局有心改善金曲獎體質,今年很努力分開了流行音樂作品與傳統藝術音樂作品二者的頒獎典禮,但林生祥拒領最佳客語專輯與最佳客語歌手獎,仍再次凸顯長期硬以語言區分音樂類別,形成金曲獎角色混亂的問題,在可預見的未來,仍是無解。

現行評審制度無法專業分工,試問特別為聽懂客語或原住民語請來的評審,如何理解流行音樂的的肌理?很容易就被口味特殊的音樂人士唬弄,在團拜式投票下,往往出現並不適任的得獎者,昨晚江蕙、張惠妹頒獎一句「哪也按呢」一語道破,難怪陶吉吉、周杰倫今年不來莫名其妙「陪榜」。評審結構無法改善,金曲獎只好眼睜睜看著星光幫的歌手更贏得民心。

【2007/06/17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3891601.shtml
最後由 Sue 於 2007-06-17, 06:19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7, 06:13

低調不起來》星光幫的冷板凳 好燙!

【聯合報╱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2007.06.17 04:12 am

第十八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小巨蛋舉行,流行巨星偶像雲集,晚會花費一千七百萬元,LED襯托的舞台,現代感十足,宛如世界級接力演唱會,韓流Super Junior、港仔溫拿五虎、台客伍佰、唱將蔡琴、狠角色MC Hot Dog、蔡依林都做了完美示範。

蔡依林唱開場,高難度演出和爆破,達到最佳暖身效果,但舞蹈被批有張惠妹演出影子。熱狗和蘇打綠、張韶涵的訐譙rap,聲勢不小,狠勁稍遜,不如預期辛辣。蔡琴的老歌演唱,「恰似你的溫柔」有如一道溫柔的月光,帶大家走入時光隧道。

韓流Super Junior夾著廣大現場粉絲尖叫聲,表演氣勢驚人,溫拿五虎的壓軸演出,,幸福重現,high翻全場,「追趕跑跳碰」全場跟著唱跳,數千顆氣球從天而降,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

「星光幫」被「罰」在台下坐冷板凳,是最壓抑的一段內容。但人氣超強怎麼都擋不住,現場一萬多名觀眾,在每次廣告破口時間,總有上百名粉絲衝到星光幫成員身旁合影要簽名,不管工作人員如何驅離都趕不走。

主持人陶晶瑩在中場時終於忍不住問道「星光幫在那裡?請站起來」,而熱狗和張信哲上台頒獎時也大聲嗆「星光幫,看,前輩在這裡。」星光幫沒有上台,卻是最受關注的群一群。

昨晚鄭進一上台頒獎,突然嗆聲:「表演節目什麼歌都有就是沒有台語歌曲,我們是不是也該退出不參加算了?我就是抓去關也要講。」這番話令製作單位冷汗直冒。

【2007/06/17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3891593.s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