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07.06.27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07-06-27, 06:24

圖檔
阿妹曾唱林俊傑所寫的「記得」這首歌,相當動聽。記者盧振昇攝影

林俊傑寫歌 阿妹退件

【聯合報╱記者李韶明/台北報導】 2007.06.27 03:24 am

歌手除了自己出專輯,也為其他歌手寫歌,林俊傑是目前許多歌手邀歌的對象,他最近為張惠妹量身打造一首歌曲,卻被阿妹退稿,他剛開始覺得有點可惜,後來則以「或許與阿妹專輯風格不合」自我安慰。

林俊傑跟張惠妹的緣分很奇妙,在林俊傑尚未走紅之前,他曾寫一首歌叫「記得」,給孫燕姿唱,他在寫這首歌時,是以孫燕姿的唱腔寫的,但當時唱片公司製作來不及,沒有採用「記得」這首歌。

妙的是,唱片公司覺得「記得」這首歌不錯,不想給別人,後來這首歌改由張惠妹收錄,這也是後來大家聽張惠妹唱這首歌的原因,林俊傑說:「當我聽到阿妹唱『記得』的時候,覺得很榮幸,她把這首歌唱得相當動聽,大家也因為這首歌認識了當時還是新人的我,所以我還一直對阿妹心存感激。」

林俊傑表示,可惜的是,這次不能與阿妹再「結緣」,林俊傑說:「作品被退件,其實還好啦,像我也退過幾次方文山幫我寫的詞,真的不是作品不好的問題,只是不適合專輯風格或是歌手的風格而已。」

另有一位歌手吳克群曾寫「好聽」這首歌給王心凌,但因與王心凌專輯不合,因此被退稿,未料,「好聽」這首歌給許茹芸唱,卻在香港、大陸火紅,讓吳克群賺了不少版稅。

【2007/06/27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3903955.s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5 位訪客

cron